沒有愛的智慧有多可怕 反駁某些「基督徒」在劉曉波逝世之後的言論

 主流出版社總編輯,爲劉曉波出版文集的鄭超睿弟兄在臉書上指出,「我當然了解不同的宗派對於追思禮拜、喪事禮儀有不同的見解,這部分我絕對尊重。但別的宗派有不同的做法,也請尊重,宣教的方式有很多種,不要隨便指責別人『有違福音』。我忍不住要說,對於一個被獨裁政權壓迫至死,並且從著作中很明顯可以看出這人至少是一個慕道友。然後呢,有一些基要派的信徒議論紛紛,究竟可不可以幫這人舉行追思禮拜。我只看到神學,看不到愛。我聞到一股濃烈、不帶馨香的法利賽人味,有些人重視的是神學正確,像糾察隊一樣檢查大家有沒有守律法。……余杰當年受洗成為基督徒的時候,亦師亦友的劉曉波先生就在旁邊觀禮,余杰曾經告訴我,如果有一天劉曉波先生出獄後,他很希望也有把握要做劉曉波先生受洗的觀禮人。很遺憾的是,劉曉波生前的最後幾年就在獄中被囚禁至死,最後還被強迫火化、海葬。我不會去論斷誰是不是基督徒。最後我想說,追思禮拜有一大部分其實是為了還活著的人所舉辦的。」

閱讀全文:沒有愛的智慧有多可怕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