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雲飛

 



早上去參加友人父親楊教授的追思禮拜。


楊夫人上台感懷分享時,她說:「我從未在公開場合獻唱,請大家原諒我的歌喉不好,但我要唱一首歌獻給我所愛的先生。」說完便開始唱:


問彩雲何處飛 願乘風永追隨

有奇緣能相聚 死也無悔

我柔情深似海 你癡心可問天

誓相守長繾綣 歲歲年年


我怎能離開你 我怎能將你棄

你常在我心底 信我莫疑

願兩情長相守 在一處永綢繆

除了你還有誰 和我為偶


藍色花一叢叢 名叫做勿忘儂

願你手摘一枝 永佩心中

花雖好有時枯 只有愛不能移

我和你共始終 信我莫疑

我和你共始終 信我莫疑


……(〈彩雲飛〉作詞:瓊瑤,作曲:古月)



 


我很佩服楊夫人強忍淚水唱完這首我原本並不覺得特別感人的老歌(要是我的話,肯定邊唱邊哭)。因著這位深愛丈夫的老太太所唱出的見證,我生平第一次被這首歌的歌詞所感動。坐我旁邊的老太太已經掏出面紙(我很想跟她索取一張),這也難怪,在這種場合聽到的版本,絕對比鄧麗君、尤雅的版本更叫人感動。


追思禮拜結束時,牧師邀請到場送楊教授最後一程的人,每個人手捧一朵藍色花,到楊先生遺照前獻花致敬。


藍色花……名叫勿忘儂。


楊教授已安息主懷,但楊夫人對他的愛生死不移。



留言